如同任何一部庸俗的悲剧,我死在深渊的黎明。

一个武云试水段子。

都道江南好风光。是淫雨霏霏,十里杏花香过渡口。

 

江湖乱势已成定局,各派纷纷派弟子出世磨炼,也好稍定几分风云。云梦掌门便也发了话,教适龄弟子们入世好好历练一番。江暮武功虽未大成,却也懂了几分精髓,行前柳师姐好生嘱咐她莫忘医心,不可贪图江南风光。

 

车夫大哥载一众姑娘直达江南,勒马只见芳菲满林,桃红软瓣翻飞,打着旋儿吻过她侧颊。她向来是个贪玩的,自胡乱应下后便忘了,翻身下车后便向车夫行一礼,忙使轻功一跃远飞去了。怎知江南脾气奇怪,半途便遇细雨飘飘,微寒入骨。江暮只好止了功力,瞧着无人之处屏气纵身一跃,谁知稳稳当当地坐上了树干。

 

......好生狼狈!她噘着嘴闷闷不乐,春雨润湿的鬓发粘乎地缠在脖颈,托友人购置的新裳燕衔枝亦是水痕一片,身上甚是不爽。江姑娘好容易方自树上爬下,蹦跶蹦跶着却瞧见一人撑伞,伫在身前望她。

 

只见那人乌发拢为一簇成冠,白裳胜似华山霜雪,指如上古好玉精雕而成。再撑白伞一把,眉梢抹开几许朦胧冷意,千万雨线似都不忍扰他。见江暮望他,他眉角霜似遇春风般化开,融成淡淡笑意,宛若天人。

 

他说:“在下为武当弟子,宋知遥。陆勉托我来寻你。”

 

她微微一怔,似是恰见江南花开。
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